深夜裡,隨著油鋸的轟鳴聲,一株20多米高的百年楨楠倒在地上……從今關鍵字行銷年5月開始,峨眉山景區有5株國家重點保護植物楨楠被盜砍。日前,10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樂山市森林公安局刑拘。昨日,記者從森林公安瞭解到,從去年到今年,四川盜伐、非法運輸楨楠的案件就有近400起。
  8月22日深夜,峨眉山景區龍門村的樹林里傳來油鋸的轟鳴聲。不到5分鐘,一株直徑60多釐米,高20多米的百年楨楠就應聲倒地。當晚共有3株楠木樹被砍。就在幾名男子將楠木運往山下的途中被村民發現。4個月以來,這已是峨眉山景區第三起盜砍楨楠的案件,共有5株楠木被偷砍。5月初,距離峨眉山景區沿山公路不到20米,報國寺背後百米的山坡上,一棵40年房屋二胎樹齡的楨楠被砍。民警通過喬裝混入當地楠木交易市場,並調取主要路段所有監控錄像等方法,共擋獲了10名涉案的嫌疑人,“該團夥在景區森林公安門前安排了專人放哨,一旦發現有民警上山,則立即通知上線”。 華西都市報記者陳悅  (原標題:盜砍峨眉百年楨楠10人被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fdjmwpwzb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