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2月19日消息(記者劉玉蕾)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中國鐵路總共公司運輸局介辦公室出租紹,自6月15號貨運組織改革正式實施以來,全路貨物發送量日均完成883.9萬噸,同比增長3.7%,扭轉了上半年鐵路運量持續大幅下滑的狀況,其中小件 零散貨物運量增長最快,達到11.1%。
  在中鐵快西服運北京分公司北京西站營業部,一位負責冰激凌全國運送的某公司工作人員牛學功正好在這裡辦理業務。
  牛學功:原來走公路要關鍵字排名6天,(冰激凌)不行,(時間太長)就化了!現在走鐵路只要3天。
  據瞭解,11月份以來,全路貨物發送量日均完成912.3萬噸,比貨改前的5月份日均增長7.8%;零散白貨日均增長11.1%;集裝箱日均增長9.0%。上海鐵路局合肥貨運中心黨辦主任左振偉介紹說:自貨運改革以來,鐵路不僅扭轉了建築設計貨運量持續下滑的局面,還一舉有了新的增長。
  左振偉:一個明顯的變化就是電話受理上升了150%,好多業務由原來的現場辦理轉到了電話辦理上來,還有一個數據變化就是行話叫白貨,上升了30%,白貨的貨源就是除了煤炭和鋼材的大宗物資以外的物資。小的貨物,原來從公路就走掉的貨物在直線往上澎湖民宿升。
  據瞭解,在全國宏觀經濟有下行趨勢的格局下,改革後全國部分鐵路貨運同比有小幅提升,總體呈回升態勢。  (原標題:鐵路貨運改革成效明顯 零散貨物增長最快達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fdjmwpwzb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