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武曉瑜) “自行車沒有了,我還關鍵字怎麼再去騎行寧夏尋訪貧困孩子,幫他們圓夢?”1月24日,我區無償獻血英雄、草根奧運火炬手丁高強的自行車被盜。丁高強一直熱衷於公益事業,他曾騎著這輛自行車環行寧夏,行程5000多公里,尋訪需要幫助的貧困孩子,幫他們解決生活困難。
   當天上午,丁高強去寧夏血液中心獻血,這位草根獻血英雄已經無償獻血超過3萬毫升。獻完血後,他騎著自行車路過中山街一服裝店時,進店和朋友打了個招呼,出來後自行車就不見了。這輛自行車是去年10月26日,2013年環騎寧夏尋訪貧困孩子愛心圓夢公益活動時,由寧夏捷安特車行專門為丁高強先生定製的自行車,價值1.2萬元。在一個月的時間里,丁高強和隊友們走遍全區18所學校,深入南部山區尋找到數百名需要幫助的二手餐飲設備台北貧困兒童,為他們建立愛心檔案,並號召社會愛心人士進行一對一幫扶。
   “這是一輛有著特殊意義的自行車。”丁高強說他本來計劃春節過後騎著自行車再去一趟鹽池,看看那裡的困難孩子,趕在開學前幫助他們解決一些實際困難。丁高強說,他希望能得到社會各界愛心人士的關註,幫他找回丟新竹房屋失的自行車,讓他的愛心騎行繼續下去。  (原標題:獻血英雄丁高強 上萬元愛車被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fdjmwpwzb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