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法制晚報》消息23日下午,中紀委網站曬出山西紀委2013年反腐“成績單”。至此,全國已有15個省份公佈了2013年各級紀檢監察機關查辦案件情況。記者從15份“成績單”中統計發現,200餘名廳級以上官員因違法、違規、違紀受處分。數量為2003年以來最多年份,創11年之最。
   記者從公佈的15份“成績單”中看到,明確列出受處分廳級官員人數的12個省份中,廣東最多,為38人;河南、山西均為26人;重慶為24人。
   廣東省紀委數據顯示,初步核實數、立案數、處分人數分別同比上升86.9%、5.5%、10.3%,主要指標絕對數量均創10年來的新高,充分展示了黨和政府懲治腐敗的鮮明態度和堅定決心。
   2013年,四川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共立案9938件,處分10523人,平均每天近30人受到黨紀政紀的懲處,立案數量同比上升26.7%。
   黑龍江省去年紀檢監察機關立案5996件、結案5942件,給予黨紀政紀處分6299人,同比分別上升48%、46%和42%,3項數據同比漲幅都超過40%。
   河南省去年處分18272人,包括26名廳官,成為處分總人數最多的省份。
   國家行政學院教授汪玉凱認為,2013年我國反腐力度大、成效好,是和中央紀委全會工作提出“保持反腐高壓態勢”“不設限制的反腐”等思路有關。
   “不設上限的反腐,我的理解就是不管你權力多高、官有多大,只要涉及腐敗就會一查到底。這也體現了高層反腐的決心。”汪玉凱說,2014年反腐力度只會更大。  (原標題:廳級官員被處分 數量創11年之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fdjmwpwzb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