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玩具的包裝。
  近日,阿克蘇市許多小學門口的商店,將未出蛹的蜜蜂當玩具賣,吸引眾多小學生購買。對此,學生家長表示質疑:把這樣的小生命當玩具賣,不僅不安全,不衛生,而且也容易讓孩子產生漠視生命的心理。
  2月27日,記者在阿克蘇市某小學大門前,看見許多學生手裡都拿著一個小方盒,小方盒裡裝著一隻小蜜蜂,同學們正高興地比著誰的大誰的小。
  一年級學生艾力西爾說:“這個蜜蜂很好玩的,學校一開學大家就買這個玩,在我們學校門口的商店里都有賣的,很便宜,五角錢一個。”
  他的同學張浩說:“這個很神奇,一開始小蜜蜂在蜂蛹里沒有破殼,我們拿回家放在暖氣上它破殼出來就成活了,於是我們就用小盒子裝上,這樣就可以玩了,不過玩不了多久,它就死掉了。”
  記者走訪了阿克蘇市幾所學校,發現“千年蜂王”風靡小學校園。對此,學生家長宋女士說:“把小蜜蜂賣給孩子玩,太殘忍了,影響孩子的心理健康,還不安全。望相關部門能對校門口出售小昆蟲的不當行為加強管理。”
  阿克蘇市林業局動植物辦工作人員稱,買這種“小寵物”的行為不值得提倡。蜜蜂生長需要有特定的生長環境,人為飼養一兩隻大大降低了它的生存力,是對小昆蟲的變相虐待。家長應和學校一起教育孩子,引導其正確看待生命,培養孩子的愛心。記者李靜 楊碩
  (編輯:曾麗)  (原標題:阿克蘇:活蜜蜂變玩具 家長憂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fdjmwpwzb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