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25日電 據外電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25日表示,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推動與哈馬斯組織的和解,“無助於”巴以和平,並承諾美國不會放棄調停中東和平進程。
  正在韓國訪問的奧巴馬說,阿巴斯總統最近作出的與哈馬斯和解的行動,只不過是巴以雙方所作出的無助於解決巴以問題的行動之一。
  奧巴馬說,美國將繼續鼓勵巴以雙方向前推進和談,但他不指望巴以雙方在下星期、下個月,甚至今後6個月內達成協議。
  自巴以和談之初,以色列就將自己的談判對象定為法塔赫領導下的巴勒斯坦政府。以色列政府一直拒絕與哈馬斯進行任何接觸。
  本輪巴以和談於去年7月底重啟,並將於本月29日結束。由於以色列拒絕按照協商的結果在3月底釋放最後一批26名巴勒斯坦在押人員,而巴方宣佈恢復暫停了8個月的聯合國機構、國際公約成員申請程序,和談陷入僵局。  (原標題:奧巴馬稱巴勒斯坦政府與哈馬斯和解無助巴以和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fdjmwpwzb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