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務院僑辦主任裘援平與中新社廣東分社員工座談,並聽取分社社長張見悅工作彙報 龍宇陽 攝
  中新網廣州7月22日電 (記者 郭軍)中國國務院僑辦主任裘援平21日視察中新社廣東分社時,勉勵分社記者繼承中新社的優良傳統,立足廣東,面向僑胞,輻射世界,繼續做好廣東僑務外宣戰線的尖兵。
  當日下午,在聽取了中新社廣東分社社長張見悅的彙報後,裘援平對中新社和廣東分社近年來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中新社作為中國外宣的一個重要平臺,不僅承擔了大量的僑務外宣任務,而且為國家對外傳播能力建設作出了獨特貢獻。
  裘援平表示,多年以來,中新社廣東分社在老一輩中新人開創事業的基礎上通過不懈的努力,形成了自身的優良傳統和獨特風格,也形成了自身發展優勢。在全媒體競爭日趨激烈的時代,中新社廣東分社記者堅持不懈追求,在重大關頭和重要事件發生時,總是沖在最前面,這種敬業精神非常難得。
  她表示,當前海外華僑華人從數量到地位都在逐步提升,僑務工作在國家大局中的戰略性作用日益增強,在招商引資、招才引智,促進國民經濟轉型升級、創新發展,促進海內外各領域交流等方面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中新社廣東分社作為中新社國內最大、成立最早的一個分社,地處中國最大的僑鄉,在某種程度上也處在中國對港澳台宣傳的前沿,其最突出的任務,是更多地採集和傳遞廣東的信息,讓世界瞭解中國,讓海外僑胞瞭解家鄉的變化。
  裘援平希望中新社廣東分社繼承中新社和廣東分社的優良傳統,繼續發揚中新風格,不斷擴大宣傳報道的受眾面和稿件在海外的傳播效力,在僑務外宣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績。
  視察期間,裘援平還看望了廣東分社老同志代表,祝願老同志們健康長壽,生活愉快。
  國務院僑辦經科司副司長於建明、廣東省僑辦主任吳銳成等陪同視察。(完)  (原標題:裘援平勉勵中新社廣東分社做好外宣尖兵(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fdjmwpwzb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