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慶晨報訊 (記者 王婷婷)昨日,國家(重慶)緊急醫學救援隊在災區救援工作進入第三天,救援隊成立前線臨時竹北售屋黨支部,與當地醫院協調建立起重慶救援隊流動醫院。
  震中抗癌食物設立兩個醫療點
  昨日上午9:30,重慶救援隊趕到昭通市,劉克佳副主任與當地醫院協調建立起重慶救援隊流動醫院。下午,救援隊在昭通市第一人民醫院展開救援隊手術車等救援裝備外接式硬碟,搭建好流動醫院,幫助其救治危重患者和提供手術等技術支持。
  同時,重慶救援隊繼續建立震中的龍頭山鎮醫療點,醫療點共兩個,一個是震中的龍頭山,主要由大坪醫院負責管理;另一個是位於魯甸縣人民醫院,主要由外接式硬碟重醫附一院管理。
  動用高級山mSATA地越野車
  此外,為做好前線救援隊伍的保障工作,昨日上午,市衛生計生委屈謙主任主持召開專題會,研究部署相關工作。會議決定:一是根據前方救援需要組織藥品、器械及救治耗材送往災區;二是做好支援災區的防疫隊的人員、物資、車輛備勤;三是建立後續醫療預備隊;四是做好救援隊後勤保障。由於震中的醫療硬件差,一般由山地越野車送病人到醫院。這種山地越野救護車可在複雜的道路上行駛,還可在現場開展手術,配有呼吸機等搶救設備,一次性可轉運3名重傷病員。
  加強食品藥品監管
  為配合雲南魯甸地震災區做好抗震救災工作,重慶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昨日發出通知,要求全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隨時準備為災區提供支援。一是切實做好轄區食品藥品監管工作;二是加強對捐贈食品藥品的監管;三是配合做好食品藥品供應保障工作。  (原標題:重慶救援隊災區建起流動醫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fdjmwpwzb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