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羅馬1月2日電(記者劉宇)意大利海警2日表示,一艘載有400多名非法移民的商船當日遭遺棄後已被海警方面成功援救。
  意大利海警新聞發言人菲利波·馬裡尼說,儘管海風較強並有較大海浪,意大利方面的拖船已成功鉤住這艘商船,救援工作正在順利進行。船上非法移民中有孩子和孕婦,他們目前身體狀況良好,情緒穩定。
  馬裡尼說,這艘船是從一個土耳其港口駛出的,船員已逃跑。
  據報道,這艘船掛塞拉利昂國旗,燃料已耗光,被遺棄在距離意大利海岸大約40海裡處。目前,商船正被拖往意大利港口。
  據該船註冊信息顯示,它建造於1966年,所有者是一家黎巴嫩企業,船舶註冊類型為“牲畜運輸船”。
  這是近幾周來被遺棄在意大利附近海域的第三艘非法移民船。意方認為,遺棄船隻已經成為非法移民偷渡者的新型犯罪手段,涉事船隻往往是被專門買來用於運輸非法移民的。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fdjmwpwzb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