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的民進黨 失去20歲族群目光記者黃雅詩2006-09-25 民進黨滿20歲了,但黨內瀰漫一股憂慮,執政六年下來,民進黨對廿歲的年輕族群還有吸引力嗎?九月十五日晚上,廿七歲、搞劇場的米特(化名)興匆匆跑去台北市知名夜店Luxy,卻看不到幾個辣妹,打開電視一看,「靠!辣妹都去倒扁啦!」他晃一晃覺得無趣,後來找到一位外國女生搭訕,沒想到對方穿著紅色小可愛,還用中文回答「我剛從倒扁遊行回來。」「反民進黨 竟成一種fashion」 另一頭售屋網,看到圍城夜街上滿坑滿谷的人潮,一位民進黨主管在安和路PUB裡鬱悶地啜著純麥威士忌。他說,怕的不是人多,是看到那些建中、北一女、各個學校高中生都穿制服站出來,心裡才覺得發毛,「什麼時候反對民進黨變成了一種fashion?」圍城遊行那晚,緊跟著總指揮施明德車隊打頭陣的,就是一大群高中、大學生。倒扁總部幹部一個個學校唱名「景美、中山、成功高中、內湖高工…」,精神抖擻地答數聲音綿延不絕,讓倒扁總部的人也嚇了一大跳。「賣房子年輕臉龐 六年後不復見」 遊行經過沿著火車站的幾家公司,許多初出社會的新鮮人探出頭比倒扁手勢。附近公司的一個經理早上走進公司,秘書提醒他「公司好像很多人穿紅衣要去倒扁呢!」他不解地問「有嗎?大家都穿西裝啊!」再下樓繞一圈,才發現員工白襯衫裡都透出了紅衣服。他趕緊打電話給一位民進黨友人致意:「請節哀。」前民進黨青年部主任周奕成看到現在凱道青年大喊「阿扁下台」,回想六年多前有一堆同樣年輕熱切的臉龐大喊「阿扁當選新成屋」,他反覆自問「怎麼會這樣」,激動難以成眠,同樣的困惑也迴盪在許多民進黨青壯派腦海裡。「零存整付 預支下代前途」 為了找答案,一位多次幫陳總統助選的資深幕僚,最近悄悄溜去凱道「勘查敵營」兩次,九月十六日他也到挺扁集會幫忙。看完兩個場子,算算兩邊年輕人的數目落差,他忍不住感慨「看來民進黨真的要在野很久了」。他嘆,先前大家比喻民進黨六年執政像「零存整付」,把數十年累積的政治信用一次花光,現在簡直是「超貸」,把下房屋買賣一世代政治前途也預支了。 --------------------------------------------------------------- 那創黨20年 台毒 民 退 黨 ,惡鬥創黨元老. 貪污 抹黑..模糊焦點,,低估人民智慧,,黨缺乏自省,,更以暴力恐嚇.想逼退公民意識之力量...錯了!!,,朋友,,,請在 9/29..用良知勇敢的呈現給世人.無恥..阿扃下台!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找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fdjmwpwzb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