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8日電 據外媒報道,美國國務卿克裡7日接受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媒體的聯合採訪時向以色列發出警告,稱如果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和談失敗,可能會引發第三次“因提法達”(宿霧巴勒斯坦人武裝起義)爆發。
  據報道,克裡稱,如果巴以雙方不回到和談的軌道上,那麼雙方的另一個選項將是長期持續的衝突。他同時還強調,巴以和談失敗將是“毀usb滅性”的。
  2000年,以色列強硬派領導人沙龍強行進入伊斯蘭聖地阿克薩清真寺事件導致巴勒斯坦第二次“因提法達”的爆發,租辦公室中東和平進程自此陷入長達10多年的困境。
  今年7月底,在美國斡旋下,巴以談判代表恢復了中斷已久和平談判。但截至目前辦公室出租,和談尚未取得任何成果,巴方指責以方不斷興建定居點阻礙和平進程。為了推進再次陷入困境的巴以和談,克裡日前先後前往以色列和約旦河西岸展開斡旋。  (原標題:克裡:巴以和談失敗或導致巴勒斯坦人起義爆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fdjmwpwzb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