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鄭佳欣)廣州明年應該在哪些方面制定法規,市民可通過微博、郵件提出“好點子”。記者11日獲悉,廣州市人大常委會正在編製廣州市2015年度地方性法規制定計劃,並公開向社會徵集立法計劃建議項目。
  據介紹,為提高地方立法的民主性與科學性,擴大公眾對廣州市地方立法工作的有序參與,廣泛收集市民群眾的立法建議,根據《廣州市地方性法規立項辦法》的規定,廣州市人大常委會公開徵集立法計劃建議項目。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可以向市人大常委會提出2015年度廣州市立法計劃的建議項目。提出計劃建議項目的,要提出法規建議項目的名稱和立法的主要理由,如能同時提出法規草案文本則更好。市民以信函或者電子郵件、傳真等形式提出建議項目的,註明姓名、聯繫電話和聯繫地址,也可登錄“廣州人大立法”官方微博提出建議項目。
  廣州市2015年度立法計劃建議項目的徵集期限為2014年5月15日至7月15日。  (原標題:人大明年立法擬先徵集“好點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fdjmwpwzb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