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商報訊(記者張波)她們是網友,有一個共同特征:都是孕婦。但她們並沒像其他準媽媽那樣,相互交流懷孕心得,而是通過網絡商量如何利用孕婦身份行竊。2014年12月31日,當這6名孕婦組團來西安盜竊時,第一次出手就被擒獲。
  6名準媽媽相約以身試法
  2014年12月初,懷孕兩個月、靜養在家的劉某,通過網絡結識了其他5名準媽媽,一次網聊時偶爾扯出的一個話題,改變了劉某的生活軌跡。
  “她們聊的話題是孕婦盜竊不會受到法律製裁。”負責此案的公安新城分局中山門派出所民警說,6名孕婦全是湖南農村人,對法律也是一知半解,就有了孕婦違法不會受到法律製裁的錯誤認識。更離譜的是,在此後的幾次網聊中,劉某與其他5名孕婦,竟就如何利用孕婦身份盜竊,進行了細緻的謀劃及分工。
  2014年12月30日,6名準媽媽從各自家中出發,乘火車來到西安。第二天,6名孕婦按此前分工,倆人一組分別前往民生、開元、世紀金花等大型商場行竊。下午1時許,劉某和汪某來到解放路民生百貨,經過搜尋,她們將三樓一品牌展位定為行竊目標。隨後,汪某趁服務員招呼客人之際,擋住服務員視線,而劉某則飛快地從衣架上取下兩件價值2萬餘元的皮草,藏在懷中迅速逃走。
  被髮現後退了贓物就要走
  見劉某得手,汪某也迅速逃離現場。“當時這個專櫃的店長正在盤貨,發現衣架上兩件衣服不翼而飛後,就急忙尋找。”民警介紹說,店長一路找,最終在電梯口發現了懷抱兩件皮草的劉某,便立即和樓層主管及保安將其圍住,汪某趁機逃離。
  被眾人帶至櫃臺後,劉某的舉動驚得眾人目瞪口獃,“我懷孕了,是孕婦,把衣服還給你,我走了。”說著,劉某非常淡定地準備離開商場。短暫的驚愕之後,眾人再次將劉某拉回櫃臺,直至民警趕到現場。
  在中山門派出所,劉某對伙同汪某盜竊皮草一事供認不諱,但她依然堅稱自己是孕婦,派出所不能強行拘禁她。
  經查,劉某及其他5名女子均為孕婦,這6人此前無案底,在獲得公安新城分局批准後,懷孕兩個月、已被刑拘的劉某,於1月1日被依法取保候審。而趁機逃脫的汪某等人,則在劉某被抓當天,已退房返回湖南。  (原標題:認為孕期盜竊不受法律製裁 湖南6孕婦組團西安行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fdjmwpwzb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